国联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一键登录:

扫一扫,登录网站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443|回复: 0

【荐读】快看!2017年这些流行语刷屏朋友圈,你都用过几个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2-11 09:26:50 国联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 2017年即将走向终点,这一年,你的朋友圈被这些流行语刷过屏吗?



1.“你有freestyle吗?”



c55de368a20d4ccbba22a71da722a763.jpg

来源:视频截图



  “哟,哟,朋友,你有freestyle吗?”2017年,如果你的朋友圈少了这句话,大概无法表明自己是一枚嘻哈控!



出处:



  2017年,一档音乐选秀节目《中国有嘻哈》迅速火爆,其中担任导师的吴亦凡在节目中三番五次询问选手:“你有freestyle吗?”


  freestyle在嘻哈说唱音乐中,指的是即兴说唱,它被一些人视为嘻哈音乐的基础。可以说,没有freetyle,你根本不配谈嘻哈!


2.“尬聊”

4eb26d7fc6dc9c5c82214e591183ffe3.jpg

  听说……2017年,你在朋友圈,又无法和别人好好聊天了?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最怕……硬着头皮尬聊!



出处:



  以前,见到不会聊天的人,我们说:“咋就你能把天儿聊死呢?”但2017年,我们说:“你真是‘尬聊’!”



  尬聊,顾名思义,来源于“尴尬”一词,指分分钟把天儿聊死,让气氛陷入冰点。


3.“笔芯(比心)”

3809c12b73fe5c679c8cb79861dd216e.jpg



  在朋友圈,大概有85%以上的少女们,要感谢“笔芯”一词!为啥?因为自从有了这词,她们自拍终于不再只摆剪刀手了!“嗨,亲亲,看这里,笔芯哦~~”这种自拍多了,朋友圈的画风都变有爱起来了呢!



出处:



  笔芯是一个动作?当然!笔芯,是“比心”一词的谐音,动作是“用双手或单手做比完整爱心”状,就像这样↓↓
58a34ac8a0101ff298381b23fb66f6d4.jpg

  这一动作最开始由韩国一些明星所使,他们常用拇指和食指相交成爱心形状来表达对粉丝或朋友的爱意!逐渐,国内很多明星拍照也开始用这个动作,带起一波“笔芯”节奏。


4.“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”



765b5060f1c377a0325cf78b19969e13.jpg

来源:手机截图



  以前,你在朋友圈抱怨自己穷,会说:“土豪,求带走!”而现在,你可以心服口服地发一句:“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啊!”



出处:



  这则流行语,最最原始的出处,来自演员范冰冰的一条微博。她曾晒出超大被求婚钻戒,有网友评论:那么大一颗戒指戴手上多不方便啊!




  看到此条热评,有网友感叹: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!随之,各种“穷人看不懂”系列,都被贴上了“贫穷限制想象力”的标签。


5.“戏精”



2fd03b72d1fc574186c6ee7c8da8fcde.jpg



  别怀疑,就是戏精们让你如今的朋友圈,充满了“套路”……




出处:




  提到“戏精”,小编想替它喊冤,毕竟在2017年之前,它一直是个褒义词啊,形容那些特别有演技的演员。


  不过,随着“戏精本精”(戏精就是我本人了)这个梗流行起来后,一切都变了!“戏精”开始被人们用来吐槽,那些特别爱表现,在朋友圈“戏”太足的人——“拜托,你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?那么……请开始你的表演!”


6.“Emmmmm…”



957d751afd22dec54b137bfec75585fd.jpg



  “Emmmm……我觉得……”、“Emmmm……没错!”2017年,你朋友圈的歪果仁是不是一下子变多了?感觉刷了个假的朋友圈?



出处:




  别担心,这个“Emmmm……”真的不是外语,它就是个语气词,相当于“额嗯”,最初发源于百度贴吧,表示考虑、思索、想想该咋回答你,而且“m”的数量,一般……看心情。


  面对常说这句话的小伙伴,小编建议大家关爱他们,毕竟……这是他们唯一会用的一句外语了……Emmmm……


7.“还有这种操作?!”



67a77a7c70ee34c146bd5fd3c9ccd945.jpg



  当你被一件事震撼时,想必立刻会想在朋友圈配上一句:“还有这种操作?!”



出处:




  这句话的原意是吐槽或赞扬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游戏操作方式,最初只在游戏圈流行。


  后来有段子手将它画成了表情包,专治各种不服,带火一波节奏。


10fe9546efb56aa16a825210bcd22ff3.jpg



8.“皮皮虾,我们走!”



301deafac15b976739b01fa1f3287eda.jpg



  皮皮虾,2017朋友圈最霸气的王者神兽,没有之一!



出处:



  2017,一段关于皮皮虾的视频刷新了人们认知。你以为皮皮虾只是皮难剥?它还很强大!


  皮皮虾可是水下最厉害的虾类!它们只要伸出攻击性锤节,贝壳坚硬的外壳都将不堪一击,它们的“腿”还能快速移动,很多鱼虾都逃不出它们的手掌心。


  而“皮皮虾,我们走”的梗,源自游戏圈里一句很火的梗——“源龙星,我们走“。后来,才衍生出了“皮皮虾,我们走!”


9.“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”

f88d180ef74eb0b26a7c2db51b91f504.jpg

  没想到吧?就问你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2017年,你曾向谁这样挑衅过呢?



出处:




  这句话最早出自周星驰电影《家有喜事1992》:



c3f1dbe6fa60880c1c887cb79f4c55a6.jpg

来源:视频截图



  原始电影中,“意不意外?”后面一句台词是“开不开心?”


43d8e84fe4cc9e6f5af6acca8a4bedb1.jpg

来源:视频截图



  结果到了段子手那儿,就更挑衅了:“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”、“刺不刺激?”。



怎么样?

小编猜得准不?

2017

你的朋友圈啥画风?

欢迎留言告诉小编!



来源:中国新闻网(ID:cns2012),作者:杨硕
本期编辑:胡程远、蒋川
内容来自人民日报,如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

今日推荐长按微信号可复制母婴知识微信公众号:such0801
机械设备大全微信公众号:jxsbdq
购物商城资源网微信公众号:shopvx
视频游戏休闲娱乐俱乐部公众号:jlbvxh
医疗健康生活常识百事通公众号:bst115
关&注国联商务网国联网glwvxh微信公众号:glwvxhv每天为您分&享技术,经验,购物,视频,生活常识,注意事项等知识及新闻资讯,国联商务网(www.gl35.cn)为大家提供全面及时的资讯!内容设有新闻,图片,论坛,视频,电视,商城,团购,行情,招商,品牌,供求,人才,游戏,微博,展会,知道,娱乐,企业,黄页,医疗,旅游,专题等几十个频道。所有功能可以同步手机APP,微信,移动商城,微商城一网搞定

38c7d98a98a66fff11cba6e9a6552051.jpg
更多精彩请点下面阅读原文
关注国联商务网国联网glwvxh微信公众号:glwvxhv,每天为您分&享技术,经验,购物,视频,生活常识,注意事项等知识及新闻资讯,国联商务网(www.gl35.cn)为大家提供全面及时的资讯!内容设有新闻,图片,论坛,视频,电视,商城,团购,行情,招商,品牌,供求,人才,游戏,微博,展会,知道,娱乐,企业,黄页,医疗,旅游,专题等几十个频道。所有功能可以同步手机APP,微信,移动商城,微商城一网搞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免责声明: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发布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。国联论坛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关注微信公众号:GLSWX,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本论坛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国联商务网 ( 湘ICP备10024545号

GMT+8, 2019-12-15 00:38 , Processed in 0.234000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